湛江市总工会打造“全域智慧工会”网聚职工

2023-03-2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誉建业
分享:

  近日,湛江市总工会举办2023年全市基层组织建设、劳资沟通协商、“粤工惠”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省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干部培训班、广东省新就业形态劳资沟通协商推广活动暨全省劳资沟通协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劳资沟通协商工作、“粤工惠”APP实名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霞山、廉江等两地工会分别就建会入会、劳资沟通协商、“粤工惠”APP实名登记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基层工会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为重点,促进湛江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在省总工会年度考核中获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奖一等奖”“劳资沟通协商和劳资纠纷预防调处工作奖一等奖”“新业态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一等奖”“‘粤工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奖二等奖”;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工会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狠抓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着力管理培训,基层工会干部素质进一步提升;持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加大推进劳资沟通协商力度;加强数字工会转型,为工会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正确认识湛江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全总、省总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新部署,切实认清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提出的新需要。

  会议还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落实,推动湛江市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上新台阶。要有力有效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大力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保障;打造“全域智慧工会”模式,以“粤工惠”网聚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