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 探索建设“产业工人代表工作室”

2023-03-2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3月23日,东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主席办公会,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罗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地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其蕴含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宣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强化主线意识,立足自身定位,积极履行职责,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深入开展“求学圆梦行动”,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聚焦困难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进一步突出工会维权服务的针对性。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深入推进“镇街(松山湖)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不断激发镇街工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要探索建设“产业工人代表工作室”和“人大代表工作室”,用好用活“工会界别政协工作室”,着眼经济发展和职工关切,积极建言献策、提案建议,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