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工会工作务虚会召开

2023-02-03 来源:深圳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深圳工会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精彩范例。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创新、深谋实干,系统推进工会综合改革,全面建设先行示范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为牵引,深化工会综合改革,“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服务职工群众,推动深圳工会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建设先行示范工会中跑出加速度。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系统深入推进工会综合改革。要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各级工会的感知力、响应力、影响力、凝聚力。要创新企业民主管理形式,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圳工会实践。要搭建服务职工群众的大平台,引导各方资源服务职工,全力维护职工发展权。要加大相对弱势职工的服务力度,抓好工伤探视、法律服务、心理服务等“雪中送炭”的工作。要合力建设好智慧工会,将“深i工”打造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品牌。

  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各产业工会、市总机关各部室及市总直属各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