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落实“五大”重点任务 推动“产改”提质扩面

2022-11-24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日前,河源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工作会议召开,河源市委副书记、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吴青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壬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海青,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河源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要求,在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大”重点任务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要把开展改革试点工作作为推进改革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第一批试点工作成效及经验,扎实开展第二批、第三批试点工作,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在面上有序铺开,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质扩面、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发挥统筹指导、协调推进职能作用,组织各成员单位和参与单位之间经常性研究会商,推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配合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更好发挥工会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各级“产改”领导机构及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强化对不同类型企业改革的督促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推进改革的制度机制,提升企业参与改革的热情和实效,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切实解决改革“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强化改革支撑保障,及时总结针对性强、实效性好、可操作性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上升为产业工人叫好、解渴的政策制度,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建立社会多元投入机制,强化人员配备,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筑牢推进改革的根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