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开展十场非公企业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12-18 来源: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 通讯员:沈莹
分享:

  12月12日,随着最后一场培训结束,由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举办的2023年大亚湾区非公企业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圆满落幕。此次工会干部培训主要围绕工会性质与职能、基层工会工作基本思路与方法、“强基工程”建设的重点、合格职工之家创建的方式方法等基层工会业务知识及工作实务进行。课程设计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为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开展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提升履职水平和业务能力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支持,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精准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是提升培训质量的关键。此次培训,大亚湾区总工会精心筹备,深入探讨与研究课程设置,确保紧扣时代主题的同时,着眼于工会工作的现实需要。培训邀请了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深圳市优秀工会主席、深圳市总工会特邀讲师肖萌开展专题宣讲,以“送教下基层”的形式分辖区进行,同时安排专人统筹组织,积极动员全区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参训。

  此次培训班覆盖非公企业工会144家,共有超500名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参训,全区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基本达到全覆盖。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操性,通过系统的学习,自己对于工会干部的职责与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开展工会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切实增强了当好职工“娘家人”的信心。

  接下来,大亚湾区总工会将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以精诚服务团结引领全区职工奋力谱写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和国内一流开发区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