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举办“竞标争先”行动培训讲座

2023-02-1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誉建业
分享:

  2月10日,湛江市总工会联合经开区总工会,组织全市开发区企业部分班组长,在湛江海滨船厂举办“竞标争先”行动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培训讲座。使“竞标争先”行动在企业最基层做细做实、落地生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湛江得到最坚决、最全面、最有力贯彻落实。

  此次培训,着重讲解如何在企业班组层面开展“竞标争先”行动,通过加强班组文化、制度建设、“六型班组”建设等内容,激励大家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中谱写湛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激发广大职工以昂扬的姿态向一个个标兵发起冲击,把一个个第一拿下来,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讲座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民主管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打造安全作业环境及如何当好企业班组长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湛江市总工会强调,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是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企业必须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要坚持缩小差距,弥补不足,向标兵冲击;要从发展实绩上、思路举措上和工作作风上树标杆、找差距、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