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阳区总工会开展2023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2023-07-31 来源:惠州市惠阳区总工会 通讯员:沈莹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工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工会系统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到实处,7月27日,惠州市惠阳区总工会副主席冯伟带队前往顺丰速运(金惠店),开展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冯伟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他强调,各企业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时刻保持高压态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邀请了惠阳区蓝天救援中心副队长李昊主讲。李队长首先向大家科普了高温天气下中暑的预防和急救知识,以真人演示的方式让快递员掌握高温作业个人防护与急救方法。接着,结合快递站点特点及近期重大火灾案例,详细向站点快递员讲解有关火灾隐患、初期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疏散逃生与自救、消防设施维护等消防知识内容,并现场操作展示常见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使快递小哥们对消防知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这次活动共有40多名快递小哥参加,通过现场听讲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快递行业及其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激发从业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掌握安全生产技能、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快递小哥小李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次学习中来,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对自己很有用,以后会更加注意防范,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接下来,惠阳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力度,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把工会系统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将先进的安全理念、实用的安全操作技能、优秀的安全文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