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麻章区开展2022年关爱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2022-03-29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让女职工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贴心暖心的服务,3月期间,湛江市麻章区总工会联合区卫健局和麻章镇卫生院对100名女职工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工作。由于目前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阶段,麻章区总工会采用分批、分时段进行筛查,确保在特殊时期有效、安全地开展此项活动。

  此次“两癌”筛查优先考虑工会建档立卡的困难女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实现“两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不断提高女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女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指数的提高。

  区总有关负责人强调,开展“两癌”筛查活动是深入实施女职工“送健康”关爱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女职工根本利益,促进女职工队伍稳定的重要保障,区总工会要让更多适龄女职工了解“两癌”筛查政策并积极参与,增强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不断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体检现场,女职工们对此次体检活动纷纷表示支持和认可,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关爱。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做好女职工服务工作,切实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女职工的心坎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