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揭牌

2023-01-04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为更加便民高效地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开展多元化劳动争议调解新途径新模式,近日,韶关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企联、市工商联三方四家单位举行“韶关市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揭牌仪式。

  据介绍,该中心的成立,整合了政府、工会、企业三方资源和优势,搭建了崭新的劳动争议调解合作平台,是韶关市创新社会治理新格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和谐共赢,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力举措。该中心将以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为工作方针,形成协调联动、问题共治的劳动争议多元处理格局;以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和预防,及时化解、妥善处置劳资纠纷为工作使命,为劳资双方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

  今后,该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和调解人员人才库建设,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通过指导、沟通、协调,以立案前先行调解和立案后委托调解的方式,合力预防、及时高效调处劳动争议,全力推进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