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潮州市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收官

2023-12-21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20日,由潮州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潮安区总工会、潮州市茶艺协会承办,中国银行潮州分行协办的2023年潮州市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乌龙茶之乡”潮安区凤凰镇圆满收官。

  相关单位工会组织选送的37名职工选手参加了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经过为期三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潮州市潮安区凤凰嘉茗茶业有限公司的王垚获得一等奖,将按规定被授予“潮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莫松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办好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市总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有力抓手,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潮州特色,发挥工会职能助力潮州“百千万工程”的有效举措,必将有效地激发潮州茶产业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推动更多的潮州茶产业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助推潮州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在潮州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市总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多次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多形式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不断培养壮大各行业高素质人才队伍,逐步形成了具有潮州自身特色、覆盖广泛、职工欢迎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据统计,全市今年约有100余个单位组织竞赛活动,近万名职工参赛,有效地推动潮州市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赋能潮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绍基主持颁奖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文及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卫文,中国银行潮州分行工会主席练伟涛,潮安区凤凰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勉锐出席颁奖仪式。竞赛组委会全体成员,各县区总工会领导、嘉宾、裁判和参赛选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