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工会举办2023年集体协商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3-11-27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提高惠州工会干部集体协商工作的业务能力,提高惠州集体协商工作质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惠州市总工会于11月举办了2023年集体协商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3年惠州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动员

  培训班分为“2023年惠州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业务培训班”和“惠州市市直企业工会集体协商工作骨干培训班”,共有基层工会骨干200人次参与了培训。培训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等,突出学习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有关集体协商、集体合同的章节和《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其中,“2023年惠州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业务培训班”的培训对象是全市各县(区)总工会业务部门及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开展了集体协商工作实务教学,并举行了“平等协商  和谐共赢——惠州市总工会2023年集体协商竞赛”,通过专题教学、以赛促学,进一步强化各级工会干部推动集体协商工作能力,提升工会干部指导企业工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水平。“惠州市市直企业工会集体协商工作骨干培训班”的培训对象是全市市直属企业工会集体协商工作骨干,开展了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工作实务及集体协商工作实务和技巧教学,进一步提升企业工会骨干政治站位,提升企业工会骨干开展集体协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集体协商效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从课堂气氛、竞赛激烈等情况来看,基层工会干部及市直属企业工会骨干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更加饱满,充满激情。从课后交流情况来看,交流的内容质量越来越高、深入程度更深,业务能力明显得到进一步提升,此次培训效果明显。接下来,惠州市总工会将紧紧围绕惠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和谐共赢的营商环境,以实干实绩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