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劳模林文周:倾力打造不动产登记“广州样本”

2020-12-0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郭子健 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分享:

  “获得这个荣誉,对我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进一步推动广州不动产登记工作走在前列,进一步深化便民利企各项改革举措,为市民提供更便利、更快捷、更暖心的服务!”近日,省劳动模范、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林文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林文周在一线工作    卢国翘/摄

  自2016年3月起,林文周担任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主任,积极投身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改革,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创新服务举措,助力优化广州市营商环境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刀阔斧深化改革,不动产登记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林文周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2018年实施不动产登记“惠民20条”改革举措,2019年开展“1230”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打好改革“组合拳”,实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分别4天、2天内办结,24个登记种类60分钟办结,提前完成国家和省的改革任务。

  敢为人先锐意创新,多项服务举措走在全国前列。林文周大胆创新优化服务模式,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一线城市中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3个1”(企业间不动产转移1天办结、抵押贷款1天办结、水电气过户1窗办理),在省内率先推出“e登记”网上申办、企业服务专窗、24小时自助服务区、涉税登记业务“一窗办理”等系列举措,推动服务升级,打造不动产登记“广州样本”。

  多措并举便民暖企,扎实举措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林文周切实强化不动产登记服务保障,确保疫情期间窗口平稳运行。全面推行网上申办,引导群众线上办理业务,权证书寄递到家,实现“不见面”审批;为防疫相关企业和个人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审批,即来即办,一般业务“60分钟办结”。2020年2月,为广东省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办理2839份在建工程抵押登记,全部当天受理、当天审结、当天发证,以高效服务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