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媚

2020-11-10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创新扶贫宣传助力脱贫奔康

候选人:刘子媚

推荐单位:广州市总工会

  刘子媚,女,1994年生,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广州市花都总工会任组织员。工作上兢兢业业,勤恳工作,锐意创新,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工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虽然大学时候的专业为对外汉语,但她从小热爱绘画,曾为FM105.2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交通台)节目“朝朝早精神好”设计logo,为清远市大观街微改造项目绘制Q版地图,为手机游戏“少年三国志”绘制40格短篇漫画、hitea茶室绘制10格短篇漫画,以及为相关公司绘制海报。

  2019年12月到2020年5月,她在广州市派驻清远市精准扶贫工作队跟班学习期间,主要负责工作队微信公众号的运营,采写相关新闻稿,在工作队的指导下力求发挥好微信公众号服务贫困户、扶贫干部以及广大群众的作用。

  由于工作原因,她常常跟着工作队到扶贫一线入户调查,走访慰问贫困户,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她看到国家在扶贫济困、脱贫攻坚事业上做出了巨大努力,扶贫干部、贫困户为脱贫奔康同心协力,一幕幕画面烙在她的脑海里,使她深受感触,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

  在这个信息时代,依托科技的不断发展,小视频、漫画等表现形式深受大众喜爱。想要做好宣传工作,获得更多更广泛群体的关注,就必须要依托网络阵地,创新宣传方式,迎合新时代大众的需求。刚开始的时候,她曾在抖音上拍摄介绍扶贫农产品的视频,但由于并不太擅长出镜,缺少经验,且曝光率低,因此收效甚微。

  于是她转变宣传方式,在看到多个权威官媒通过漫画的形式讲故事、普及知识且深受欢迎后,她在工作队的鼓励下,积极发挥绘画所长,分两期编绘出漫画短篇故事《原来你是这样的扶贫干部!》以及《组合拳抗疫保农 多措施消费扶贫》,积极宣传扶贫事业和脱贫攻坚成效。

  获得了人民日报广州日报平台、今日头条广州日报平台,广东省扶贫办、广州市直属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以及清远市人民政府官网等的转发,受到扶贫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她表示,今后仍将继续努力,通过多种方式,借助网络渠道积极宣传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