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四化”网络宣传法

2020-11-11 来源:珠海市总工会
分享:

  项目名称防疫“四化”网络宣传法

  项目形式自媒体系列宣传

  推荐单位:珠海市总工会

  自年初疫情爆发,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工作,格力电器工会在春节期间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发动依靠群众、新媒体等力量形成防控合力,以防疫“四化”方法论助力打赢防疫总体战、阻击战。

  防疫宣传网格化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格力电器工会同时间赛跑,快速组织各级分工会成立网格化通讯社,招募通讯员170余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执行“网格指挥、网格督导、网格落实”的“网格棋盘”作战方法。在管理过程中推行积分制度,月度排名评比。各级工会小组积极延伸防疫宣传工作,主动搜集职工关于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有问必答、有难必帮,真正发挥全民抗疫的格力力量。

  防疫宣传规范化

  格力防疫小组根据制造业特点,制定针对性的防控举措,先后制定了10余项疫情防控在岗规范,由工会组织通讯员拟文后通过各类渠道对职工进行宣贯教育。集团内各级工会同步转发宣贯形成共振,共同唱响格力防疫好声音。2020年1月23日,通讯社通过联动率先发出“积极防控,人人有责 ----致格力电器全体职工的一封信”等文章,总阅读量高达35万+。

  防疫宣传多样化

  疫情期间,工会充分利用网络渠道开展多样化线上文化宣传活动。其中不乏有防疫知识有奖问答、格力便当大王、云健身、配音比赛、抗疫书画等趣味性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科学防范和重视程度,更进一步缓解了职工的焦虑和紧张心态。用网络宣传渠道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的同时凝聚了战“疫”正能量,筑牢了疫情防控墙。

  防疫宣传立体化

  为了将抗疫精神深入渗透到职工群众中去,工会牢牢把握抗疫工作中的典型事迹、支援服务、凡人善举的三大宣传基本方向,强化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融合传播,将现实生活工作中的鲜活抗疫实例搬到网络宣传平台,为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的格力职工加油鼓劲,积极营造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思想宣传保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