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1-12-01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29日,中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市委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介绍中山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中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加强沟通协调,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总体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改革任务,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在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技能竞赛效应、构建素质培训体系、加强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最广泛地把产业工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开创中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积极地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的发展需求,把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重要任务推进,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中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产业工人心系“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争当有理想守信念的最美奋斗者。强化保障制度建设,从体制机制上进行改革,切实解决影响产业工人队伍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围绕制造业发展需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升中山市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产业工人服务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好思考、作出贡献。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必须加强统筹协调、责任担当和舆论宣传,进一步形成推进产改工作的强大合力,发挥好改革试点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作用,着力于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市委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中,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山、投资热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