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调研组到我省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2020-10-3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张慧
分享:

  10月29日,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一级巡视员秦少相带领全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调研组到我省开展调研。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振飚陪同调研。

  29日上午,全国产改试点单位调研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座谈会上,省总工会、省工信厅、省人社厅、广州市总工会等单位汇报了我省产业工人队伍状况,广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总体情况,完善劳务派遣工管理机制、切实保障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试点工作总体情况及进展。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对广东省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在基层调研的基础上摸清实情,有序推进试点工作,措施扎实,针对性强,工作成效明显。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听取红海公司汇报保障劳务派遣工合法权益的举措,并前往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工会和产业工人代表对广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为掌握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情况,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引领、突破、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对全国13个试点单位进行调研。根据《关于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安排,广东省实施项目试点内容为“完善劳务派遣工管理机制,切实保障劳务派遣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