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黎黎

2020-03-05 来源:女职工部
分享:

谢黎黎_副本.jpg

  谢黎黎:广东农垦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科研一线、副所长、高级农艺师  

  海南大学橡胶学博士研究生、高级农艺师。她作为全国首届橡胶学博士,本着对天然橡胶的执着,毕业后毅然投身天然橡胶产业。她秉承 “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农垦精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攻坚克难,把大地当成实验室,深入基层一线,致力于垦区主产业的科学试验、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及服务工作。先后负责和执行农业农村部试验示范与服务项目20多项。致力于垦区橡胶品种的结构优化,目前橡胶树优良新品种热研7-33-97占新一代胶园的近60%,橡胶树新型种植材料自根苗推广11万多株;为推广橡胶树超低频割胶技术,她坚持试验和技术服务6年,目前该技术在垦区的推广率达45%,胶工增收过万,有效稳定了胶工队伍,缓解胶工短缺的压力;为提高胶园土地产出,积极探索胶园林下经济;为促进油茶产业健康发展,开展油茶选育种和丰产栽培技术试验;组织开展橡胶、油茶、水果等生产技术培训和服务100多期次,培训农技人员及农民3600多人次,做好科技正能量的传递者。编写科技论文10余篇,获得会议优秀论文4篇,参与的两个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获得地市级以上成果奖项3项,先后荣获“全国农业先进个人”,省国资 “优秀党员”和全国“优秀农民教育培训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