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1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叶小钟
分享:

  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广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希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级工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广东广大职工、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省广大职工要焕发新时代主人翁精神,勇当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力军;全省各级工会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切实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工会党建工作,推进工会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玉赋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广东省工会十三大以来,在省委的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支持下,全省各级工会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国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全省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玉赋强调,广东省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把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职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工运时代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建功立业,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忠实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协助党委和政府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作经济形势报告。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代表广东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玉妹、王荣、王伟中等省领导,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800多名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