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宏伟:精益求精展工匠精神 追求完美显敬业风尚

2019-11-21 来源:中山网
分享:

  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售后工程师杨宏伟接受记者采访的前一天,刚从江苏出差归来。这位来自河南信阳的年轻人,在参加工作10年后,于近日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2009年,杨宏伟中专毕业后,投身于数控机床的安装调试和维修工作,成为一名技术工人。刚开始时,面对形形色色的零件和机床,他感受自身知识面的狭窄及实操能力的不足。于是,不甘人后的他开始不断学习、总结与积累,逐渐掌握了电气原理及设计、机械装配与调修、机械制图、加工软件编程等专业技术。

  杨宏伟说,2012年入职迈雷特之后,他先后担任产品测试组长、技术工程师等职务,组建了电气技术部,每周进行一到两次的技术交流与培训,培养了一批具有凝聚力的技术团队,并制定了车间设备的软件、电气、验收标准等工艺流程。“具体来讲,我重点参与了八头深孔枪钻、四头枪钻、内外钻机床、六轴滚齿机、七轴滚齿机、铣齿机、磨齿机、螺杆车床、双工位自动焊接设备等20多款产品的开发测试与维修。”

  凭着勤思善钻的探索精神、吃苦耐劳的实干作风,杨宏伟成长为车间公认的“安装调试全能手”。他告诉记者:“在工作中,我有追求完美的‘强迫症’,不愿意接受有缺陷的产品。换句话说,经我手的设备,必须是精益求精的。这是我的一贯追求,也是我所理解及践行的新时代工匠精神。”

  期间,杨宏伟多次提出工序试制及工艺流程优化建议,并积极参与企业新技术的研究开发。截至目前,他参与申请专利33项,已取得授权17项。

  去年,杨宏伟代表中山参加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得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智能车削装调技术)广东省选拔赛第二名。此后,作为该企业技术团队骨干成员之一,他随队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广东省赛区先进制造一等奖、全国总决赛先进制造行业成长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