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首席专家:请这5类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2021-08-03 来源:广东疾控
分享:

  结合目前全国新冠疫情形势,广东疾控向在相关时间段内有以下场所活动史的来(返)粤人员发出重要提醒: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进行14天集中隔离↓↓↓

image.png

  此外,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领域首席专家何剑峰提醒各位市民提高警惕,并请以下5类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及有关核酸检测:

  一、高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14天集中隔离。

  二、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14天居家隔离。

  三、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粤人员: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3、7、1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

  四、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五、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一次核酸检测+14天自我健康监测。

  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努力,请重点人群尽快报备,全民配合防控措施,也请动手转发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