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工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2020-02-14 来源:珠海市总工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市区两级工会筹集640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及其亲属、购买物品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全市工会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对疫情防治工作的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其中已拨付市卫健局25万元,拨付中大五院5万元。同时,拟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予以每人5000元的慰问金,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等一线工作人员在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真系亲属予以每户2000元的慰问金。

  二是对保障工作单位的慰问。安排慰问金280万元,用于公安、环卫、交通运输、城管、邮政、快递、边检、海关等防疫安全物资保障的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品物资。

  三是对在珠确诊的本市在职职工的慰问。对全市定点医院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本市在职职工进行补助,补助标准3000元/人。

  四是购买疫情防控物品捐赠基层工会。目前已采购一批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捐赠给基层工会。

  各区工会也积极通过设立专项资金陆续开展慰问工作。如:金湾区总工会对辖区医院进行慰问,斗门、高新区总工会对公安干警进行慰问,万山区工委会分别向下辖的三个镇下拨防疫资金。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