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持证专项奖补发放

2021-09-1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杨婷
分享: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根据《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求学圆梦行动”组织实施方案》,省总工会决定对省内已经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从未领取过各级工会给予的相关考试奖补经费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进行一次性奖补。按照省总工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全省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持证专项奖补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职工个人申请、各级工会审核,在资料完备、信息准确的条件下,共586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通过审核。

  据了解,本次补贴对象为已经通过2021年以前国家社会工作职业能力考试,并已经取得助理社工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经所在基层工会审核,各市总工会审核通过。补贴标准为按照证书等级相应给予每人500/700/1000元的一次性奖补。同时拥有初级、中级、高级证书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按照拥有证书的最高等级予以补贴。

  广东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审核的社会化工作者即日起可登录粤工惠APP实时查看补贴发放进度。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