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斗门:党员、工人志愿者齐“上岗” 为全员核酸检测加速加温

2022-01-18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 吴洁华
分享:

  1月14日,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布后,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派出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前往挂点草蓢村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先行,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们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居民,在登记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并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切实用行动践行党员先锋作用,为核酸检测加速加温。傍晚,第二批党员和工人志愿者也迅速“上岗”,他们冒着寒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充分彰显了工会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斗门区总工会的号召下,斗门区工人志愿者协会也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发动各企业工人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中,1月13-14日,共发动32家企业工会组织工人志愿者431人次在各自企业检测点和其它检测点,协助完成“双码”检查、测量体温、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共服务职工群众69183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987.5小时。

  在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斗门区总工会切实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党员和工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