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吴川市总走进新阶联新业态劳动者群体送温暖

2021-11-26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更好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近日,湛江、吴川两级市总工会联合吴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基层工会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11月23日,湛江市总工会职工维权与服务部部长麦鑫与吴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开屏、杨喜一行到达吴川市新阶联联合工会,慰问吴川脚爆爆外卖公司58名外卖员,并送上大米、牛奶、口罩等爱心温暖礼包。

  这是吴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基层工会成立后的一次服务会员暖心行动。吴川市新的社会阶层联合基层工会已于11月16日成立揭牌,这是新阶联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湛江市新业态行业建会入会工作中的又一个亮点。把遍布各行各业的新阶层人士吸纳进工会大家庭,能更有效宣传、督促他们所属行业、企业成立工会,健全组织,从而巩固职工群体维权服务体系。

  在慰问活动仪式上,林开屏表示,吴川市新阶联联合工会成立,吴川市新阶层人士工会会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此有了属于职工自己的“家”,希望新阶联联合工会不断将各行业新阶层人士以及他们所在的企业、行业吸纳进工会大家庭,继续切实维护好职工会员权益,促进各项职工服务持续走深走实。

  随后,慰问人员来到325国道覃巴路段货运司机之家爱心驿站,集中慰问20名货运司机代表,并送上慰问礼包。货运司机也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四类重点群体之一,吴川市货运司机之家是湛江市最早建成的货车司机之家,建成以来给过往的货运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温暖服务,带来了极大便利。

  下一步,湛江、吴川市两级工会将根据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服务工作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覆盖面广、维权服务方式灵活等优势,切实为新业态劳动者排忧解难,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