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翁源县总工会举办工会财务和经审培训班

2021-09-24 来源:韶关市翁源县总工会 李雪方
分享:

  为加强工会经费使用效益和财务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工会财务和经审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水平,9月24日,县总工会在永翔实验学校会议厅举办了2021年工会财务和经审培训班。全县基层工会主席、财务、经审干部等28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雷展发参加培训并讲话。

  培训特别邀请了市总工会经审办原主任魏道静同志和华税银河会计师事务所王志平同志到场授课。针对工会经费审计工作实务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原则,结合近三年在经费审查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情况,从多个角度、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举例,为学员们解读法规的同时设置了答疑环节,为仍有疑问的学员一一进行解答。

  雷展发强调,此次培训,有效地加强了基层工会财务和经审干部队伍建设,强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化建设。下一步翁源县总工会将继续以加强审计为导向,促进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做到坚持财务和经费制度落实到位,坚持审计意见整改到位、坚持审计结果运用到位,努力提高审计效益,真正发挥以审促廉、以审促管的审计监督作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