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江门新会区总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2021-04-08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根据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4月6日上午,新会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和司前镇总工会等部门单位联合在司前镇前锋工业园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活动现场以法律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的等形式进行宣传,尤其是去年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和《民法典》的宣传。

  这次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目的是加大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力度,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引导农民工尊法、守法、用法,增加法律意识,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这次共有400多名职工参与活动,并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宣传用品18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多人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