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仁化县总工会召开二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4-06 来源:韶关市仁化县总工会
分享:

  4月2日,韶关市仁化县总工会召开二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县总工会二十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和各镇街、系统、基层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约60余人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马小荣出席会议并讲授党史课。会议由县总工会副主席罗培槐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韶关市总工会十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学党史、上党课,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替补委员,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

  马小荣作党史讲课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是经过艰苦卓绝光辉历程的伟大政党,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记在心间、扛在肩头。各级工会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贯通起来学,要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工作生机活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推进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要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改革发展事业,为仁化县推进“一线两带两区”建设作出贡献,坚持服务乡村振兴,拓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广度深度,积极化解劳动领域风险隐患,做好关爱帮扶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