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总工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8 来源:南雄市总工会
分享: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南雄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健康讲座进企业、片区环境清洁整治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南雄市总工会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联合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妇联、南雄市妇幼保健院到绿洲公司、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开展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专家、南雄市妇幼保健院挂职副院长阙丽梅、南雄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主任卢景凤为女职工普及妇女疾病防治健康知识,讲解了女性健康知识、常见妇科疾病的防治、工作环境有害因素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等内容以及工作压力和心理健康等常识。并对“两癌”的预防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结束后,还为企业女职工开展了义诊活动。开展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活动不仅让广大女职工对女性疾病有了更深的认识,还懂得了应该怎样更好的保护自己,做到早了解、早预防、早治疗,切实提高了全市广大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南雄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责任街区11街区宾阳小区开展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发龙参与活动。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帚、垃圾袋对小区各处的生活杂余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使小区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据了解,宾阳小区留守老人较多,大家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增加了志愿者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营造了“学雷锋”的良好氛围,给片区老人、居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