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全区146户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已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2021-03-01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人。

  2020年年初,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共发动了两轮大规模的调查摸底,对符合《江门市城市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版)》条件及有其他困难情况且需要救助的困难职工进行入户调查,准确掌握该职工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健康状况、教育水平、致困原因等情况,并填写《城市困难职工入户调查记录表》。同时,积极借助“智慧工会”、“新会工会”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政策和以短信形式告知每名会员如何寻求工会的帮助 。经层层把关审核,并与民政局、扶贫办、公安局、住建局、人社局、金融机构等部门进行数据对碰后,最终确认了新会区2020年城市困难职工家庭146户。


  另外,2020年初,区总工会还成立了新会区总工会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牵头印发《新会区2020年实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方案》,明确教育、公安、人社、民政、住建、医保等13个部门在宣传发动、精准识别、信息共享等环节的职责分工。区总为每一户困难职工家庭制定解困脱困方案,实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

  通过春送关爱、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职工子女午餐关爱等活动和“四精四送”等措施,区总对2020年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共发放帮扶金255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区146户2020年城市困难职工家庭已全部实现解困脱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