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部署2021年工会工作

2021-02-22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 李治文
分享:

  2月20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召开在岗干部职工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新丰县总工会工作,部署2021年县总工会工作。

  新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指出,2020年县总工会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困难职工帮扶、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县工人文化宫改革、工会新闻宣传报道等方面取得取得显著成绩,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工会系统前列,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2021年新丰县总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广东工会十四大精神,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抓好新丰工会十三届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二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讲好新丰故事、职工故事、工会故事,推动劳模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三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开展“大干快上创精品,比学赶超当先锋”全县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四是提高维权服务工作水平。五是大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机制,最大限度地把“三新”领域、“八大群体”吸收到工会中来。六是做好常态化帮扶和乡村振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