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首个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01-04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分享:

  四季之末,风和日暖。由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主办,新会技师学院承办的新会区首个家政服务员培训班于12月30日圆满结束。区总工会副主席汤买波,区人社局副局长陈平,新会技师学院副院长林洁瑜及中恒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出席结业礼。

  林洁瑜表示,本次培训班组织有序,学习气氛浓厚。全体学员都能够严格执行培训班的各项制度,尊重老师,服从安排。参训学员共有37人,合格率100%。她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家政服务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并将此次培训中掌握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能转化为创业致富的能力,将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做好“传、帮、带”,帮助更多的女职工学技能、学经验。

  汤买波强调,会员需求、社会需要就是工会举办技能培训的目标。省委、省政府将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列入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纳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指标,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印发了《新会区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责任分工方案》,其中南粤家政队伍建设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加强工校合作、工企合作,是为新会区家政行业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为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发挥职工“娘家人”应有的作用。

  汤买波表示,本期家政服务员培训班,其目的在于让各位职工朋友们学到一技之长,提高就业水平,拓宽就业创业视野,增强应对社会、独立生存、干事创业的本领,从而改善生活、回馈社会。他希望学员爱岗敬业,发扬实干精神。坚持和习惯将琐碎的事情处理好,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勇于在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自己的意志,把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来做。

  结业礼上,学员们还展示了折衫叠被、擦窗拖地、点心烘焙等多项技能。

  据了解,新会区总工会今年10月举行了“新会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技能培训暨就业推荐签约仪式”,分别与李锦记、美达锦纶、维达纸业等规模企业签订就业推荐协议,目的通过举办系列职工技能培训、加强职工与企业对接等方式,进一步增强职工困难职工家庭造血能力,提升困难职工脱贫脱困的本领和信心。其中中恒家政是合作单位之一。而通过本期家政服务员培训班的学习,中恒家政公司和六位困难职工家属学员达成就业协议。

  和中恒家政公司签约的陈女士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在接到工会培训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不仅收获了‘家政服务员’资格,还与中恒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觉得人生打开了一扇窗。我由衷感谢政府、感谢区总工会提供的这次宝贵学习机会。回去后,我会抓紧时间消化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勤思考,勤动手,在新工作岗位上,吃苦肯干,我相信,好日子将会越来越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