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荔湾区公安分局工会2020年“荔警杯”执法技能竞赛决赛圆满闭幕

2020-12-17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公安分局工会 林伟杰
分享:

   为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的新要求,全面提升广大民警的执法能力和实战本领,激发警队活力和潜能,12月15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公安分局工会联合法制大队在分局九楼礼堂举行2020年“荔警杯”执法技能竞赛决赛。荔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殷淑芬,广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四级高级警长程彤华、荔湾区人民检察院一部部长陈宇、荔湾区人民法院法官黄慧珊和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锦海,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工会主席江武华等在家领导出席活动,分局32个执法单位共112名执法民警到现场观赛。

  6月初以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执法技能竞赛的开展,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分局工会和法制大队精心策划,32个执法单位共96人参加了执法技能竞赛,经过前期准备阶段、预赛、决赛的竞赛角逐,共有6个单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为了能全方位考核执法民警的工作,此次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三个环节。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积极认真,团结协作,拼手速、比脑力,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全场掌声阵阵。

  在这场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相碰撞的激烈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站前派出所凭借总分173分将一等奖收入囊中;人口大队以162分摘得二等奖;岭南派出所以159分获三等奖;南源派出所、网警大队、东漖派出所获优秀奖。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张锦海代表分局党委向市局、区总工会、区检察院、区法院等对本次执法技能竞赛的帮助指导和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强调分局各单位要以执法技能竞赛为契机,认真进行分析总结,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加以提高,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警警务技能水平,真正达到以赛促战、以赛促训的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高技能。以提高基层办案民警法律素质、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战,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二是要勤奋工作,提高工作效能。通过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要敬畏法律、严守底线。作为执法者,要学法、懂法、畏法,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严守各项廉洁纪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