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农民工,江门新会工会在行动

2020-12-10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依法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农民工心坎上。

  近期,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在排查农民工欠薪情况的过程中,发现睦洲镇某家具公司因经营困难而拖欠员工工资,相关部门单位已介入协调并引导员工提起诉讼。新会区总除了安排专人引导员工依法维权外,还会同镇总工会对被拖欠工资员工的生活、家庭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摸底。发现该公司四川籍的农民工张伯,因其本人身患重病加上被长时间拖欠工资导致生活十分困难。获悉情况后,区、镇总工会迅速对其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和开展临时救助。

  12月8日,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培枝及维权部工作人员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对张伯进行了慰问,冯培枝鼓励张伯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张伯激动地说:感谢新会区总工会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关爱!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