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到饶平县浮滨镇排江村调研

2020-12-04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刘胜坤、卢秀樱
分享:

  潮州市饶平县浮滨镇排江村是省定贫困村,也是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挂钩结对帮扶村。近日,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顺才带队到该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调研组一行现场视察排江村新农村建设项目,并走街串巷实时检查排江村卫生整治情况。随后召开工作汇报会,与浮滨镇委领导、排江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排江村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汇报会上,市总工会派驻该村党建指导员刘胜坤就今年来村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精准扶贫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村推进产业扶贫开发建设三期生态茶园的具体情况。浮滨镇委书记黄启生也就排江村整体工作现状、近期全镇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迎检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

  杨顺才强调,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考核指标要求,逐项查摆问题,抢抓时间查漏补缺,完善相关精准扶贫档案资料;要做好脱贫对象入户访谈工作,检查“八有”政策落实情况;要巩固产业扶贫成效,动员有劳动能力的扶贫对象解放思想、提高技能、勤劳致富,用心用情做好脱贫对象的巩固扶持工作;同时要动员脱贫对象做好自身家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发动乡村志愿者和党员群众发挥主动性,在全村范围内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巩固完善“三清理三拆除”工作成果,为迎接上级督查做好充分准备。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魏界亮肯定了前期排江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出要找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利用年底村换届选举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村领导班子建设,优中选优配强村两委,带领广大村民继续推动乡村振兴建设;要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多渠道推进贫困劳力参与就业增收,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以良好面貌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层层压实责任,做好上级脱贫攻坚验收和人居环境督查迎检的工作。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文及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锷煌参加调研。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