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总:铭记工运光荣史,不负韶华砥砺行

2020-11-27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华文薏、李 靖
分享:

  读史以明智,知古以鉴今。追寻韶关工人阶级的历史足迹,铭记韶关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11月23日,乐昌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韶关工人运动和工会历史陈列室参观学习。

  陈列室从2020年6月开始筹建,面积约220平方米,展线共108米,分为“初露锋芒,中国工人敲战鼓”“风云激荡,韶关工运耀北江”“奋发图强,工人阶级有力量”“日新月异,改革开放跨世纪”“高奏凯歌,工运事业铸辉煌”“各领风骚,全市工会展新篇”六个展区,精简详实的文字和266张图片、90件实物相结合,生动形象地反映了韶关工人运动和工会历史的光辉历程。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追寻了韶关市工人运动和工会历史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广大工人阶级为韶关经济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光辉事迹,深入了解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在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接受了一次最生动的教育课,今后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工会工作之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