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花都区总组织一线职工到市工人疗养院参加疗休养活动

2020-10-29 来源: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 刘子媚
分享:

  金秋十月,广州市花都区总工会分四个批次,共计组织200名一线职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到广州市工人疗养院参加广州市总工会开展的2020年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活动。本次活动对象重点围绕奋斗在防疫抗疫的一线职工,特别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环卫行业、交通保障等一线工作人员。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总疗养院、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丝毫不放松。从每一批疗休养团出发前确认参加人员的身体状况、行动轨迹,到现场测量体温、填写新冠肺炎自查问卷,都力求为参加疗休养的一线职工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活动氛围,让他们安心投入到疗休养中去。

  本次疗休养活动设有户外参观行程,组织一线职工集中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华南植物园参观。

  来自街道的一线职工曾先生因工作原因,调整了三次疗休养批次,终于参加上了花都区第四批疗休养活动。“基层工作多而繁杂,最近的征地拆迁、人口普查、村居建设等,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都让人应接不暇,我已经很久没有放假了,现在难得有两三天外出走走,真的很解压。”

  此外,职工还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和健康养生讲座,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关注身体健康,提升保健意识,为往后更好地工作保驾护航。

  小赵是来自花都医护一线的职工,她表示,今年以来由于疫情的原因,工作强度、压力都相比之前更大。现在能有机会出来放松一下身心,和来自其他行业的一线职工交流,感到很开心。“谢谢广州市总工会、花都区总工会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疗休养机会。这几天我们白天出外参观,晚上和大家一起唱卡拉ok、看电影,就像疲惫的身心再次充满了电,回去后我将更努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参加职工纷纷表示,工会组织的疗休养活动吃住行安排科学合理,大家开阔了视野、放松了身心,结交了朋友。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本次疗休养活动旨在让一线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保障劳动者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在疗休养中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提升职工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