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总特邀省总律师团律师举办专题培训讲座

2020-09-17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信员:邹景云、黄泽彬
分享:

  为共同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提高新会区劳动争议调解队伍的业务知识水平,9月16日下午,在江门市总工会的支持下,新会区总工会专门邀请广东省总工会“律师在线”律师团成员高鹏飞律师作为授课老师举办了《工会义务调解员业务知识暨劳动争议纠纷处置专题培训》讲座。全体义务调解员、劳动纠纷处置分队队员和部分会负责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工会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高律师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解读了企业搬迁、停工停产、产假工资、社保补缴和疫情影响的相关法律条款,此次培训提高了义务调解员队伍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业务知识水平,从而更好地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值此讲座,区总工会副主席汤买波为新会区工会系统取得《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证》的义务调解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及工作牌,并作勉励讲话。

  此外,培训现场还设置了普法互动游戏以及有奖知识竞答环节,调解员和工会干部积极参与答题,反响热烈。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