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封开县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班

2020-09-16 来源:肇庆市封开县总工会 董婉怡
分享:

  为了进一步推进封开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发展,不断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凝聚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封开县总工会、封开县妇联联合于9月15日在县委党校6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封开县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莫春妹,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彦玉,肇庆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汤伟雄,县公安局网警大队长、情报中心主任吴东海以及各镇(街)总工会、县直工委会和有关基层工会主席,各镇(街)妇联主席、县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以及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县妇联干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汤伟雄就互联网发展形势和网络安全威胁、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警察介绍、网络安全防范与网络舆情分析处置等三个方面讲解主题的网络安全形势分析及对策的课题。

  听取了精彩的专题课后,参训人员现场参观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展板。通过以漫画形式的案例展示,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使职工、妇女们清醒认识到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学员从日常工作中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全县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