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龙岗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成长关爱项目落下帷幕

2020-09-15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分享:

  “还想来,舍不得结束,一个月远远不够,恨不得5年!”让深圳市龙岗区职工及其家庭依依不舍的是什么呢?原来是龙岗区总工会主办,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龙岗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艺”起成长园2020年龙岗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成长关爱项目系列活动。该项目由艺术成长园、玩创科普园、技艺领会园、亲子成长园四大服务板块组成,于9月13日开展结项展演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傅承钧出席了活动,吸引近80名职工及职工子女参加。

  结项展演现场,首先印入眼帘的是职工及其子女完成的科普玩创手工作品、扎染布艺方巾、职工亲子数字画等十余种65件作品。它们分别来自玩创科普园和技艺领会园。玩创科普园通过玩创的形象进行科普教育和创新思维培养,技艺领会园开展抖空竹、剪窗花等多元民间技艺通识教育活动,开拓职工子女视野,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加强对职工子女的人文关怀和思想引导。

  《爱的能量球》职工亲子剧场、《在山的那边》亲子朗诵、《天下父女》亲子对唱、职工子女非洲鼓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据悉,《爱的能量球》是龙岗区总工会职工亲子剧社团的首个作品、首场展演。该剧社团是亲子成长园服务板块中的重要内容,于2020年8月正式成立,8月-9月的每个周末均会组织20余名职工亲子开展剧目排练活动,打破了职工亲子间以往固定的沟通模式,以剧场的方式引导亲子以肢体、语言等多元的方式表达情感,拉近亲子间的关系;并且引导职工关注亲子互动交流,分享亲子沟通的知识与技巧,帮助职工改善亲子沟通模式,促进亲子关系和谐。

  据了解,2020年8月-9月,“艺”起成长园——2020年龙岗区总工会职工子女成长关爱服务项目共开展艺术体验园、技艺领会园、玩创科普园、亲子成长园四大板块服务共41场次,通过学习、参观、互动、体验等方式关注职工子女在艺术、技艺、实践、创作与亲子关系等方面的成长。服务职工家庭1000余人次,并获得广大职工广泛关注,开展的线上直播,共吸引逾5802人次观看,进一步传递工会关爱。该项目收获好评如潮,满意度高达98.7%。职工及职工子女纷纷点赞,表示“收获了满满的爱和感动”、“服务非常非常到位”、“非常喜欢、特别开心、特别有意义”......

  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傅承钧表示,将响应职工需求与心声,进一步扩大服务面,继续发挥职工“娘家人”角色,不断创新工会服务及职工工作,切实提升职工服务的质量,加强对职工及其家庭子女的人文关怀、亲情关爱、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促进职工社会融合。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