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总工会开展职工商务礼仪培训

2020-08-11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新雪社区工联会
分享:

  8月8号,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上雪科技园职工之家活动室内,50多名来自科技园40多家企业的职工现场接受礼仪培训老师的指导。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手势,让学员对礼仪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

  来自深圳职业训练学院商务礼仪培训的姜波老师介绍,礼仪,也就是人际交往的基本规则和行为秩序,它代表了一个人的形象和素质。作为一个企业的职工,在与客户洽谈交往中同样也代表了企业的形象,往往在商业谈判中能起到事半功倍意想之外的效果,学习礼仪对职场人员意义非凡。

  在培训现场姜波老师从基本礼仪入手,以“理论讲解+亲身示范”的方式,逐一讲解职场和日常仪表礼仪知识,从学员的发型、衣着、装容、配饰到商务仪态礼仪站姿、坐姿、眼神礼仪、微笑礼仪、手势礼仪、致意礼仪、握手礼仪、名片礼仪、介绍礼仪等进行示范讲解。看到老师优雅唯美的礼仪身姿,学员们羡慕不已,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握手动作,大家学的有板有眼。老师为学员纠正不到位的地方,学员之间也相互挑毛病找缺点,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热烈。

  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立体化结合,使参训员工对礼仪二字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来自金悠然公司的学员小陈说,以前总认为,只有未经任何修饰的美才叫自然美。然而经老师一讲,我改变了以前的观点。学习商务礼仪,不仅仅局限于应用在正式的社交场合,生活中,礼仪同样随处可见。学员王小姐说得体的举止仪表既是自身素质的体现,也是对谈话对象或客户的尊重,更是一种内在的自信。

  据介绍,本次商务礼仪培训只是坂田街道工会今年开展的辖区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中的一项,在接下来的时间了还将开展Excel在企业管理中的高级应用、劳动政策法规培训、企业培训师培训等一系列培训学习,以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和文化素质等,促进职工队伍全面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