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从化区总走访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

2020-07-13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胡家慰
分享:

  7月6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树生率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阵地管理、“粤工惠”实名制认证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在太平镇总工会、高技术产业园总工会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广州莱泰制药有限公司、高技术产业园总工会、太平镇总工会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工会如何适应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能力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同时,要求各级工会必须坚持群众路线,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常态开展走企业、访职工的实地调研,切实了解新形势下职工队伍发展的新变化、新情况、新期待,工会工作要适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树生指出,大力推进工会组建“二次攻坚”、创新发挥职工服务阵地功能、提高“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能力是推进工会工作改革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各级工会要总结好、利用好调研成果,推进工会服务职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落实25人以上未建会企业“二次攻坚”行动,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二是从服务阵地“软实力”上下真功夫,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涵,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三是大力推进“粤工惠”实名制认证工作,借助线上服务平台普惠职工会员。

  据了解,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于7月上旬开展专题工作调研,分别由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各基层,采取上门走访、听取民意、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掌握基层工会工作实情和动态,了解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进一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提供决策依据,让工会组织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