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封开县总工会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模宣讲活动

2020-07-10 来源:肇庆市封开县总工会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0日上午,肇庆市封开县总工会、大洲镇党委、镇政府和大洲学校联合在大洲学校操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模宣讲活动。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莫春妹、大洲镇党委、政府、大洲学校等领导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秀芳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秀芳老师用质朴的言语、真挚的感情,为大洲学校的500多名师生进行宣讲授课,用她的先锋模范事迹诠释了认真做人、踏实做事。从教三十多年,她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在教学事业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封开教育出大量人才,自己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她希望大洲学校的同学从平凡小事做起,走好人生每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莫春妹在活动上致辞,以“锤炼本领,不断学习,坚定信念,传递爱心”寄语青少年,希望他们坚守初心,做到内省不疚,才能不忧不惧,用不同的方式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扣好每一粒扣子,书写着各自精彩的人生。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坚持正确人生导向的重要性,给予了他们一堂意义非凡的课堂体验,让劳模精神犹如一盏启明灯,点亮青少年的成长之路,从小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