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法律援助暖人心 职工赠送锦旗表心意

2020-05-26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黄月婷、梁智聪
分享:

  “感谢工会,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对我伸出了援手,帮助我解决问题。”5月21日早上,职工傅先生把一面写有“法律援助伸援手,工会维权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从化区总工会。

  傅先生因与企业在工伤后停工留薪的工资、护理费等问题上产生争议,向从化区总工会寻求帮助。区总工会获悉后,架起了职工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深入企业进行协商调解,同时为职工安排工会律师马振涛律师提供法律意见,给予法律援助。“我知道工会是我们职工的‘娘家人’,之前也一直留意工会的微信公众号,知道我们职工遇到维权问题可以找工会。我跟工会反映了问题后,基本都是工会和律师去协调和解决,让我可以安心上班。”傅先生说道。

  马律师了解到傅先生的情况后,本着切实维护职工利益的初心,尽心代理,为职工依法维权,最终经过劳动仲裁使问题得以解决。为此,傅先生也向马律师赠送写有“仗义执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无愧标兵”的锦旗以表感谢。

  近年来,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深入开展工会免费法律援助工作,将工会免费法律援助延伸至全区广大一线职工,助职工零成本、零障碍维权。区总工会表示,今年会继续加大工会免费法律援助经费投入、扩大援助覆盖面,帮助职工依法维权,经区劳动仲裁机构或区法院立案受理的劳动关系案件,均可申请工会免费法律援助,切实为职工做好事、干实事、解难事。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