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开出“幸福大巴”免费送职工回家

2020-01-17 来源:新会区总工会
分享:

  “工会这个服务真贴心,帮了我们大忙。”1月17日上午8点30分,40位来自广西宁明县的职工坐上一辆印着“幸福大巴,送爱到家”字样的大巴车,从新会汽车总站出发,返回家乡过年。这是新会区“幸福大巴,送爱到家”公益活动今年开出的首趟“幸福大巴”。

  2019年初,新会区总工会首次牵头举办“幸福大巴,送爱到家”公益活动,送在新会工作的广西宁明县职工回家过节的同时,接在宁明工作的新会人回家过年。今年,新会区总工会、新会区教育局、共青团新会区委员会联合举办“幸福大巴,送爱到家”公益活动。今年的活动,主办方发6趟车:春节前,从新会发车两趟,接广西籍职工前往宁明,从宁明发车一趟,接新会籍职工返回新会;春节后,从宁明发车两趟,接职工会新会工作,从新会发车一趟,接职工返回宁明工作。

  “这个活动帮了我大忙。”来自广西宁明县的黄光莲说,她儿子听说工会有专车送他们回家,非常开心,也很放心,“新会没有直达宁明的班车,我又不懂中间怎么转车,过去想回家,只能让儿子从广西那边专程过来接我”。

  “这样的活动很好,很贴心。”职工阿芬说,她已经在新会工作了15年,往年回家要先坐车到广州,然后再从广州坐车回家,“转来转去,至少要10多个小时,‘幸福大巴’从新会直达宁明,可以大大节省我们返乡的时间,真棒!”

  新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培枝表示,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是新会区粤桂扶贫协作的结对县,近年来,新会区与宁明县联合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劳务协作招聘活动,目前有数百名广西宁明籍的职工在新会工作,“开设‘幸福大巴’,为职工搭建一条免费的回家专线,就是希望尽到职工‘娘家人’的本分,做好服务工作”。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