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新闻宣传培训班举行,省总通报表扬一批新闻报道先进

2021-10-1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10月14日,广东工会新闻宣传培训班在韶关举行,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近日到广东工会融媒体中心调研的讲话精神,宣读广东省总工会《关于2021年度广东工会新闻宣传和〈南方工报〉发行工作先进的表扬通报》,18个新闻报道先进单位、23个发行工作先进单位、30位新闻报道优秀个人、206位发行工作先进个人受到省总工会通报表扬。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参加活动并讲话。

  冯建华充分肯定了广东工会融媒体中心和南方工报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0年4月26日,广东工会融媒体中心成立,这是全国工会系统的第一家融媒体中心。9月28日,在全国工会宣传工作会议上,广东工会专门就媒体融合发展作了经验介绍,从这个意义上说,广东工会的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冯建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工会融媒体中心和工会媒体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充分利用好融媒体中心一报(南方工报)、一刊(广东工运)、一网 (省总官方网站)、一端(粤工惠 APP)、三微(省总官方微信、微博、微视)、两号(抖音号、头条号)的全方位媒体矩阵,讲好广东工会故事;要推动全省工会媒体融合高质量发展,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把握方向,遵循规律,办出特色;要加大改革力度,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更好地为各级工会服务;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到专(记者)、兼(通讯员)、群(受众)相结合;各级工会要全力支持好《南方工报》的发行订阅工作,争取在订阅量上有新的突破。

  会议还对广东工会融媒体中心工作和《南方工报》发行工作作了总结,并就广东工会媒体融合发展和新闻宣传工作的探索和思考进行了业务交流。培训期间,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各地市总工会宣教部门负责同志和通讯员代表座谈,征询大家对广东工会新闻报道和发行工作的意见。

  各地市总工会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各地市总工会负责宣传和发行工作的宣教部(或办公室)负责人,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及有关厅(局)工会通讯员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