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作品展现湾区建设!快来关注这场大赛

2021-05-1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杨建怀 阳雨薇
分享:

  5月10日,以“共绘湾区蓝图 同摄劳动之美”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中铁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书画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广州番禺区天安节能科技园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谢炳生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贾惠平,广东省工业工会主席傅培德,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韩凤凯参加颁奖仪式。大赛获奖代表、书画摄影爱好者、职工代表、农民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办,广东省工业工会、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中铁六局集团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工会协办。大赛于2020年9月开启,在7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内地、香港、澳门200余家单位,600多名书画爱好者、摄影爱好者踊跃参赛,共征集作品1300余幅,经专家评委会评审出优秀作品204幅(组)。其中,一等奖29名、二等奖57名、三等奖83名、优秀奖35名。颁奖仪式前,协办方选取200多幅优秀作品展览,为参观者奉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我作为一名铁路建设者,一个专注拍摄铁路工程的摄影人,在无人机显示屏上俯瞰珠江之上的这座大桥,心中很震撼、很自豪。”大赛摄影类一等奖获得者、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赣深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张湘涛说。他的参赛作品《巨龙腾湾区》一组9张,拍摄的是重点铁路项目广州南沙港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被誉为“亚洲第一跨”的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为了拍好这组照片,他前前后后来到建设工地近10余次。作品大视野的构图,大广角的取景,震撼人心,令人难忘。

  据悉,第三届“中国中铁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书画摄影大赛于同日启动,继续以展现大湾区建设特点和韵味为主题,征稿对象为大湾区内企业职工、绘画和摄影爱好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