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举办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培训班

2020-11-2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陈瑶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系列讲话精神,加强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组织带头人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11月23日,省总工会举办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培训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伟东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省总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局面不断向上向好,党建工作的基础越发牢固,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不断增强,业务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党建理论水平,提升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围绕此次培训活动和做好工会机关党建工作,陈伟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机关基层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突出知行合一,努力当好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坚强战斗集体;三是要明确自身职责,切实扛起党务工作重要职责。通过培训学习和思考,不断提醒自己要当好“领头羊”、做好表率,要当好“当家人”、管好队伍,要学做“粘合剂”、融洽关系,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鼓足干劲、坚定信念,努力建强堡垒、发挥作用,让基层党组织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四是要严格培训工作要求,确保培训取得成效。把参加集中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思考来学,将学习培训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与推动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培训收获转化为提升思想、谋划工作、促进发展的内动力、强心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班采取以会代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邀请了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副教授李金哲作“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的专题辅导。李金哲以宽阔的理论视野、深厚的党建知识,从基层党组织的地位与功能、促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相关阐述。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今年省总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旨在为强化支部书记、党务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推进工会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以提升组织力,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省总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思想和政治保证;为落实省委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支部书记轮训一遍的要求,不断强化“头雁”作用发挥。

  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和森,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纪检委员,各单位专兼职党务(纪检)工作者等参加了培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