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11-2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叶灿辉
分享: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11月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11月22日,广东省总工会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欢送我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受奖。

赴京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前,部分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合影 林景余/摄

  22日上午10点,4辆搭载广东赴京劳模团的大巴从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徐徐开出,10点30分左右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机场6号贵宾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副省长李红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会见了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并与大家亲切交谈。

  吕业升表示,今年广东劳模团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担任团长,是近年来最高规格的一次。吕业升指出,劳模是民族精英、人民楷模、时代领跑者,希望大家利用这次赴京受奖的机会,充分展示广东劳模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领会表彰大会精神,与全国各地的先进模范加强交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再创新的业绩,今后在各自的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绶带及献花仪式 林景余/摄

  “我觉得工会对我们劳模、先进工作者非常重视,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很多我们没想到的地方,工会都想到了。今天工会送我们赴京,我很开心,心情也非常激动!很期待这次进京参加表彰会!”周琳是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担任广东省援助湖北荆州新冠肺炎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期间不分昼夜坚守在最前线。对于这次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她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继续努力,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劳模精神点赞 林景余/摄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广东共有122人光荣入选,其中82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40人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40人,占总人数比例的32.7%;科级及以下干部在机关事业单位入选名单中占比超八成;参与抗疫人员共34人,占总人数的27.8%。122人中,包括产业工人、技术能手、科教人才、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等,均是来自各地市各行业各岗位的优秀代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