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广州从化至清远连州高速公路项目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举行

2020-05-2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郑祖平 肖明葵 杨昆 张帮喜
分享:

  5月28日,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中交广州从化至清远连州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中交广连高速”)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清远阳山高峰隧道工地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谢炳生,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林文钊等领导出席。  

  谢炳生(中)等为工人先锋队代表授旗  彭新启/摄

  启动仪式上,部分与会领导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代表举旗宣誓   彭新启 摄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劳动竞赛涉及参建单位30余家,参建人员约13500人。开展劳动竞赛是为了把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而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广连高速2021年底顺利通车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让一线建设者们在重大项目实践中提升技能素质。

  劳动竞赛要求参赛单位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信心、保持干劲,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抓住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契机和“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推动广连高速公路项目劳动竞赛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不断提升竞赛活动的成效和品质;以劳动竞赛活动为平台,扎实推进“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

  “自3月17日从老家河南安阳回到工地上班之后,我带领67名工人奋战在工地一线。得益于公司开展的劳动竞赛,这个季度有三分之一的工人每人获得800元的奖励,工人们干活更有劲了。”中交四航局广连高速总承包部项目预制梁场的钢筋绑扎班组长王文玉说。

  据悉,中交广连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工程,起于广州从化鳌头,终于清远连州大路边镇,与湖南衡临高速相接,全长212.86公里,总投资330亿元。该项目清远段于2018年8月动工,致力创建国家优质工程,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进度有所延误。各参建单位主动作为,2月10日便实现复工复产,现已完成进度42%。

  “受疫情和雨季的影响,我们的工期比原计划至少滞后3个月。”中交四航局广连高速项目总承包部工程部经理赵旭介绍,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中交四航局拿出1600万专项资金作为项目节点奖励,每个节点按时完成奖励30至50万元,按季度对4个标段土建项目兑现,此举极大调动了一线工人的积极性。经过连续几个月的努力,已赶上施工进度。对于明年底通车,赵旭充满信心。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