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2022-01-12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卢秀樱
分享:

  1月7日,潮州市总工会、潮州市邮政管理局、潮州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潘淳,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陈庆镐,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寒晓、黄克波,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镇光等出席活动现场。活动共为德邦、申通、顺丰等快递企业的200多位“快递小哥”送上爱心礼包和新春祝福。

  潘淳在活动现场讲话指出,市总工会一向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领域的工会工作,近年来结合潮州产业经济发展实际,开展了“暖蜂”行动、建立劳动者“爱心驿站”、深入企业开展慰问等系列活动,有效地密切了各级工会组织与广大新业态行业企业、新业态劳动者之间的关系。去年12月“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已投入21.5万元,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送上慰问。

  潘淳强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到工会组织以后,要旗帜鲜明,切实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工会的引领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要广泛开展正面宣传,影响和带动身边职工,学会合理反映诉求、维护自身权益,在实现个人职业发展和服务企业发展齐头并进,为推进行业和谐发展、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各快递企业工会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融合多方力量,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在全市的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中作出榜样。市总工会将加大投入,加强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不断扩大工会对新业态领域有效覆盖,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职工服务“后半篇文章”,让新业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

  (编辑:邓佩莹)